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2/11/26  点击:[]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为增强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拓宽就业渠道,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山东省商业银行管理中心、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于11月8日下午在合班楼310举行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刘凤华副院长主持,就业联络员贾萍萍老师及信息技术学院大二大三学生及部分其他院系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山东省商业银行管理中心DBA(数据库管理员)王选博老师为同学们重点讲述了信息技术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重点课程的学习、银行招聘时应注意的事项。使同学们对金融信息行业的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就业技能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实习、就业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杜彬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移动互联网开发与就业前景。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讲述了要想进入企业并在企业中有极好的发展必须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他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持,成功是熬出来的;二是加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三是遇到问题先从自身找起;最后就是要学会阐述自己的梦想。他的这些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就业观有了更加深层的认识。接着,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MITT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永健老师向同学们讲了应届毕业生竞争力模式,对同学们以后的实习、就业起了指导性的作用。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应该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为下一步实习、就业做好准备。

供稿单位: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