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准教师座谈会”

2012/11/26  点击:[]

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准教师座谈会”

2012年11月22日,教育学院邀请了青岛市、淄博市、临沂市、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烟台市等多家幼儿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与学前教育、儿童英语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副院长董吉贺、团总支书记路敏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董吉贺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九名园长及骨干教师分别向学生介绍了自己所在幼儿园的大致情况,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交流了对幼儿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会中,园长针对如何去应聘、如何更快的去适应幼儿园环境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等问题提出了她们的观点;骨干教师们展示了自己在多年一线教学中总结出的独特的幼儿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对幼儿教学形成了更具体、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学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向在座的教师们提出了相应问题,如:怎样做到实施个别教学、怎样增强沟通能力、幼儿教师应具备哪些专业素质等问题,各位教师一一真诚作答,语言精彩,思想深刻,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座谈,老师和学生之间有了很好的交流与互动。最后,田书记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一是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明确成长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二是要虚心好学,勇挑重任,争创佳绩。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使得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好的规划,为今后走向就业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