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就业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3/04/12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举行就业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实验楼509举行了就业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招生就业处领导、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全体就业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崔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崔院长首先从专业发展角度阐述了开展就业导师工作的必要性,她强调就业工作不仅是人才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步骤,是研究人才培养的主要环节,还有助于专业长远发展的考虑。崔院长宣布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导师制实施办法》中关于就业导师工作目标、导师职责的相关内容,要求就业导师认真投入到就业工作中,认真研究,力争取得良好开局。

学校招生就业处姚处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导师工作的开展,认为这是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有益尝试,不仅可以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就业,还能起到带动教学工作发展的作用。希望就业导师秉持“爱心、关心、恒心”帮助学生找准定位,真正对学生的就业起到指导作用。

就业导师是外国语学院为促进学生就业,提高优质就业率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就业导师培训班将从就业政策、就业流向、档案托管等方面分期对就业导师进行培训。经过培训的就业导师负责对学生进行就业工作的全程跟踪服务,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与咨询,提高就业指导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就业导师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外国语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管理体系,将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