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2/03/22  点击:[]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基地建设工作,做好2012年的工作安排,3月13日下午2点,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贺兴利教授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刘中文教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杨荣研究员以及基地各方向负责人、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地主任、旅游学院院长王爱英教授主持。

会上,副院长贺兴利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基地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基地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是我校唯一的省级科研基地,是一个提高我校科研水平的有利平台,全校教师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优化资源分配,整合科研力量,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争取2012年在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上均实现更大突破。

随后基地主任、旅游学院院长王爱英教授从基地任务书编写、组织机构创建、科研成果等方面全面总结基地2011年工作及建设经验,并对2012年基地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她指出,2011年基地在学校领导、科研处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在科研方面成果突出。在2012年的建设中,基地各方向成员应根据建设任务书的要求,调整工作重点,举全院之力,努力打造研究亮点,以取得更大的成绩。接下来,农村女性劳动力转移研究方向负责人、经管学院副院长刘霞教授,女性人力资源成长环境研究方向负责人、社法学院院长王蕾蕾教授,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丽萍教授依次对本方向2011年度基地工作总结进行了补充,同时汇报了本方向2012年工作计划。

最后,科研处处长刘中文教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基地2011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基地成员转达了学校大力支持的态度及政策,随后对基地2012年工作做出具体指导,他指出,基地各方向应该进一步完善补充2011年科研成果,并根据任务书计划进一步落实完成2012年工作任务,做好经费预算,制订论文出版、学术交流等相关资助制度,重点做好第一届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国际研讨会等的前期筹备工作。

此次会议是基地首次工作会议,同时也是一次建设性会议,不仅进一步明确了2012年基地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而且还为基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基地的全面建设和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