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举办春季招聘会 订单培养受企业追捧

2014/04/12  点击:[]

山东女子学院举办春季招聘会 订单培养受企业追捧

4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协办、山东女子学院承办的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2014年山东女子学院春季大型招聘会在山东女子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据山东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树欣介绍,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200余家企业,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供学生选择,山东女子学院以及周边院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共5000余名人参加招聘。

学前教育和旅游管理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的优势专业,因此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大量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以及酒店企业前来招募人才,记者看到,北京红蓝早教集团、济南万达凯悦酒店、舜和国际酒店、如家连锁酒店等大型企业都来到招聘会招揽人才。

姚树欣介绍,山东女子学院对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进行了严格筛选,首先选择岗位需求与该院的专业相匹配的企业,以提高招聘岗位的针对性;同时对企业规模有所遴选,40%以上的企业属于大中型企业;另外,为保证就业质量,山东女子学院要求前来招聘的企业提供的工作条件、薪金福利都提高了要求,本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月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

据了解,除每年一到两次的大型招聘会之外,山东女子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比如和浪潮集团、如家酒店等企业以开办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形式,将人才培养提前与企业的用人需求相对接:学生一入学就与企业签订协议,学生在毕业前就进入企业进行实习,在此过程中提高职业技能,而企业为学生提供一年的学费资助;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到企业就业,也可以自主择业。

姚树欣告诉记者,该校的订单式培养有自己特色,实行团队式就业:将不同学院联合,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不同专业的学生带到企业进行团队式实习培养,以满足企业由高到低各个层次人才的需求,特别是对连锁经营的企业的人才需求起到较大支撑作用。

订单班在解决山东女子学院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同时,也帮助企业提前“锁定”意向人才,受到企业的欢迎。

现场来参加招聘的如家连锁酒店人事负责人靳经理告诉记者,该企业从去年开始就与女子学院进行订单班的合作,通过在校学习和企业实习的培养,多数学生在毕业后都能胜任基层管理岗位要求。

他介绍,该订单班70%的学生毕业后会入职如家酒店,这也帮他们解决了人才短缺的难题,今年还准备继续合作第二届的订单班。

山东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树欣介绍,山东女子学院的订单班规模目前在200-300人左右,而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