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生活日报报道我校学生基于微信平台的创业

2014/05/13  点击:[]

 生活日报报道我校学生基于微信平台的创业

在长清大学城众多的微信网购平台中,山东女子学院大三学生刘猛和他的团队成员一起,把“星际云淘”这一平台做得风生水起,每天光外卖的业务,营业额就接近2000元。说起自己创业的点子,刘猛笑着说,主要是周围的“宅男”太多,给了自己一些启发。

刘猛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从大一开始,他就喜欢做一些小买卖,在学校周边摆摊卖发饰、卖口罩。后来,他又去一个大型房产公司的策划部实习,头脑灵活的他,几乎接触到了策划部的各项业务,在众多实习人员中成绩斐然。

从大三开始,刘猛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身边的同学有很多喜欢宅在宿舍里,到了吃饭的点,就找别人带饭,带的次数多了,其他人也不乐意,有人就想着能不能打电话叫外卖。”刘猛清晰地记得,有些同学会为了寻找一个外卖的电话,找遍相邻好几个宿舍。

刘猛也做了一个小调查,在他所在的大学中,有三类人非常迫切地需要一个外卖订餐的平台:考研生,学习紧张,为节省更多的时间;一直吃校园餐厅饭菜的学生,有点想换换口味的想法;在宿舍有事的同学,不方便出去吃饭。

“我就寻思着,能不能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告诉同学哪里的外卖好吃,哪里的有特色,他们的电话是多少……”有了想法之后,他和团队里的张豪朔、耿直一起,开始开发微信平台。刘猛负责跟商家接洽,其他两人负责承接外卖和团购业务。

如今,他的微信关注人数达到了4000人,而山东女子学院总的在校生人数只有1.1万人,也就是说,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人使用着他们的微信。与他签约的合作商家有近百家,每天单单订餐业务,营业额就接近2000元。“目前,我们的微信服务不收费,只是承担这样一个桥梁的作用,团购业务中,商家看到我们微信上的信息,可以给微信用户优惠;订餐业务中,商家也是通过这一平台,直接送货上门,不额外收取费用。”

刘猛说,他希望他的这一业务能够一直做下去,从学校走到大学城,一直走出济南,走到全国。“我想着专做校园品牌,用这种模式,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