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6/11/03  点击:[]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淄博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师生取得优异成绩。教育学院刘金松同学在大赛中荣获学前学段一等奖第一名,徐伟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大赛旨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从实战角度强化师范类学生从教基本技能,培养师范生乐教善教的基本素养,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师范类高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教师人才的培养和教师教育的发展。为期两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455名选手前来参加。决赛分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4个阶段;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七个学科,分说课、模拟上课、答辩三个阶段。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在赛前两个多月里,我校参赛师生严格根据大赛的要求积极准备。9月中旬,学校招生就业处接到大赛通知后,立即会同教育学院,拟定学校初赛、复赛日程安排和赛事规则,做好大赛相关工作计划和人员安排。自9月份以来,招生就业处协同其他部门积极协调、统筹安排,并进行赛事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参赛选手经过校内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类2017届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实操动手能力,对促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从实战角度强化了参赛选手们的从教基本技能,也激发了我校师范类毕业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从业技能,积极为就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