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省民政厅领导来学校考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2017/05/02  点击:[]

省民政厅领导来学校考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4月28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王善义,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申培轩,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吕静霞、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主任科员李海彦一行来我校考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学校校长范素华出席座谈会,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以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范素华在致辞中对省民政厅、教育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指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初显成效,办学设施、师资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她希望省民政厅和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越办越好。

李海彦分析了山东省老龄化的严峻形势,阐述了国家和山东省发展养老事业的有关政策举措,强调了加快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并肯定了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取得的办学成绩,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该专业开办背景、专业筹备、专业建设与成效、专业未来展望等方面的情况。

申培轩从学校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鲜明的女性文化特色、合理的专业布局和课程设置以及良好的师资储备等方面肯定了学校办好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优势,同时,在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标准制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与会领导与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就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领导们查阅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有关资料,并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祝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