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院风采 >> 正文

学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01/29  点击:[]

在2015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简称POCIB)中,学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40名学生组成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两支队伍均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方方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2013级的付珊珊、张国秀、何晓璇以及2014级的陈晓蒙、程姣五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近几年已经成为各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国际贸易专业检验教学水平、锻炼学生语言技能和商务操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设四个赛站,全国共有15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大赛全面系统考察学生对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贸易各个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以及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于外贸实践技能的掌握,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在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中采取的“以赛促学”的鲜明思路,对于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不断增强学生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