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院风采 >> 正文

学校举行韩国韩信大学“汉语和中国文化”研修班结业典礼

2016/01/29  点击:[]

近日,学校举行韩国韩信大学“汉语和中国文化”研修班结业典礼。来自韩国韩信大学的28名学生圆满完成在我校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研修学习。韩信大学的老师、学生,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韩信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分别致辞,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不负重托。韩信大学的学生回顾了在山东女子学院的学习及生活,感谢校方及同学们的付出及关爱。他们纷纷表示,经过短短三周的研修,已经基本能够打一套太极拳、跳一支简单的民族舞蹈、用毛笔书写自己的中国名字和韩国名字,了解并学会了喝茶的礼仪等等,收获颇多,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女院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有机会再来中国,再来山东。我校学生也感慨受益良多。

此次研修班学习内容包括汉语口语、太极拳、中国书法、民族民间舞、茶艺等,我校推选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来自基础部的吕梅、艺术学院的韦国、教育学院的李祺、旅游学院的张丽娜四位老师分别负责教授太极拳、书法、民族民间舞、茶艺等课程,汉语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的张燕燕、程冰、孙虹和卢信珠四位老师担任。大家组成一个教学团队,共同探讨适合韩信大学研修生的授课内容及方式。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课程内容精彩纷呈、趣味多样,深得韩信大学研修同学们的喜爱。

研修期间,韩信大学学生还参加了我校团委组织的一系列校园学生活动,如新年联欢、猜灯谜等。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学生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民俗博物馆。

此次研修历时三周,这是我校第一次接收来自韩国的研修生。此次研修班的顺利举办,为我校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类短期课程奠定了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