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院风采 >> 正文

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2016/09/19  点击:[]

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9月19日上午,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副校长弗朗西斯科·何塞·博尔赫·洛佩兹一行4人访问我校。学校副校长王淑霞接待了访问团并举行座谈交流,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王淑霞代表学校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与会人员就加强两校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领域和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均表示,愿意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女性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彼此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奥维耶多大学是西班牙著名的国立综合大学,建校于1608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我校同奥维耶多大学于2014年12月建立合作关系,在此前后,两校多次组团互访,并签署了《中国山东女子学院与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在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专升硕”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根据协议,我校每年选派5-6名学生去奥维耶多大学留学深造。(李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