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面试 >> 正文

简历不简单——如何让HR认定你为岗位而生

2015/09/25  点击:[]

简历不简单——如何让HR认定你为岗位而生

【前言】:我们找工作时,大家总会思考很多,有同学会关心国际局势,有同学会关心行业趋势,有同学会关心招聘人员爱好,甚至有同学会操心室友竞争力。但是这些因素其实都不是我们能去改变的外部因素,当我们忧心各种无法改变的事情时,却连像样的简历都拿不出来,这就算是典型的本末倒置。下面,我们一块来说说简历:

一.我们以为大家知道但是大家不知道的问题

1.丑。不管是排版、表格、颜色还是学校LOGO的放置,反正一眼看上就是丑,这事需要提高审美以及WORD水平。

2.啼笑皆非的常识错误。这个是大家常识缺乏的表现,比如政治面貌:清白、少先队员。比如工作实践:小学中队长、积极参加反邪教。比如职业规划:三年一小提,五年一大提,节假日必须有奖金。比如自我评价:很少与人打架。比如拼音错误:“办理担任班长”。

二.美由心生,人靠衣妆

有同学特别在乎照片帅不帅、美不美,有同学也会感叹“脸到用时方恨丑”,其实根本没有必要,简历照展示的是职业、阳光、干练,单位终究选的是才华和实力,不是选美。

简历照有很多细节,原则就是不要用以前的照片,不管是你45度角仰望天空的,还是学生证上的入学照,还是和家人去游玩的风景照,更不用说社团照片、大头贴等等。二是大家可以选择去专业的照相馆,标准化流程生产,妆容、头发、服饰都有人帮你把关,顶多去之前冲着镜子傻乐练习一下迷人的微笑。

三.核心思想:让HR认定你是为这岗位而生

简历的核心思想,当你清楚自己应聘的岗位要求,你的校内经历、实习经历、获奖、实践活动都会不再单个存在,简历也不一定非得按这样的模式排版。我们需要把你大学经历和能力进行抽离凝练,匹配岗位要求,在明显的位置向我们的HR进行展示。

我们的分类只有两类,一类是与岗位相关;另一类就是与岗位不相关。举几个十分贴切的事例:

1.比如人家的要求是去屑,那你就告诉人家你是海飞丝;人家要的是防脱,你就展示给人家你是霸王;人家要给老人送礼,你就最好让人看到你是脑白金的一面。如果人家想知道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你就说我是中国山东的蓝翔。

2.比如: 医药销售岗位。

你原本的格式是:目标职位、教育背景、外语电脑技能、实习经历与社会实践、校园活动。那么修改过之后就可以是:目标职位、教育背景、销售与宣传相关经历 、 医药相关经历 、语言与计算机能力。其中销售与宣传相关经历、医药相关经历就是为了紧抓HR眼球。让人短时间内一眼相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