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姓名:黄书菡

2016/08/25  点击:[]

黄书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女子学院日语1201班学生,曾担任日语1201班团支书一职。黄书菡同学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认真务实,能够真正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期间,曾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该生自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作为学生干部,她认真踏实、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以下就其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典型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思想上——积极进取,求实创新

该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升自己在思想上的高度。该生在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党性修养。并且坚持关注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二、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

学习方面,该生勤奋刻苦,热爱钻研,注重与同学们的交流学习。从入学起,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充分展现了她对日语的学习兴趣。她连续七次获得二等奖学金,大二期间顺利通过国际日本语能力二级考试及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通过16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考入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

三、工作上——认真务实,尽职尽责

在工作方面,黄书菡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她就担任日语1201班团支书一职。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踏实肯干,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老师,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四、生活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生活中该生性格开朗,品德端正,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在入学初参加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寻找身边的中国梦”手机随身拍比赛,获三等奖;2013年参加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比赛,获一等奖;2013年参加了我校冬季安全教育月征文大赛,获三等奖;2014年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乘书法之风•展个人魅力”书法大赛,获“优秀书法手”称号;2016年,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且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理念,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五、总结

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她始终坚信,只有读书才有机会和各种思想碰撞,自己的世界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大学四年,图书馆里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培养了她认真踏实的态度,使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信心。今后,她会继续努力,将以往的成绩和荣誉作为未来拼搏的动力,用实际的行动来回报母校的信任和期望,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合格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