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信息技术学院 >> 正文

姓名:李明臣

2016/08/25  点击:[]

李明臣,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2014年7月大学毕业后,创立了培训学校。

感悟:其实很想自我批评一番,自己在做人做事方面还有太多的不足,在此我也仅仅是向老师学校汇报一下自己的工作,跟学弟学妹分享一下这一年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

首先感谢在学校毕业的时候,学校推荐的一份工作(郑州威科姆公司山东分公司)。虽然没有坚持到最后,但是所学到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如果重新选择,我依然会选择这家公司,当然我会坚持更久的时间。

2015年我从济南回了潍坊,父亲是个生意人,受父亲的影响,我非常热衷于自己创业。大家都知道俞敏洪,新东方的创始人,也是将辅导学校干成一份大事业的人,我很尊敬他,喜欢他的演讲,喜欢他的育人方式。当时在寿光也有很多的辅导学校,当然主要是辅导文化课,这是一个培训行业。潍坊还是一个小城市,在济南这样的城市,培训这一行业是非常普遍的,它存在于各行各业中。我最初的想法就是:大一点的城市,经济发展好一点的城市有的东西,随着小城市的发展,它慢慢也会有。于是我选择了这个行业,我想拥有一个集各种培训于一体的培训机构,当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现在做的是学生文化课的培训,有5个教室,周末班学生30人,5个兼职老师。暑假的时候达到90人,8个兼职老师,做的不好不坏。很重要一点原因是,我一直是一个人在做这个学校,老师都是兼职的。我觉得一个人只能叫做买卖,几个人或者说一个团队才能完成一份事业。现在就开始选定你的朋友,好好经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那些比你强的人学习,你的圈子决定你的高度。

在我的计划中下一步要接触的是与计算机有关的培训,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这届学生很多受益于这些培训,他们大多在济南、北京工作,接受的培训是软件开发,他们比我优秀,月收入:济南的6、7千,北京的1万多。他们可都是从我们学校出去的优秀人才。我想说一下,现在“互联网+”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如果你喜欢计算机,喜欢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一定要好好学习,发家致富必备哦。

最近一名交通学院的学弟经常跟我联系,他想寒假去我的辅导学校帮忙,他跟我很像,喜欢自己做点事情,但是比我勤奋。他非常会利用寒假暑假,寒假比较短,他会想办法做点事情赚钱,比如来辅导学校帮忙,赚来的钱再利用五一等小假期,去海南、内蒙等地方走走看看,与不同地方的人交往学习,古人有言“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不是没有道理的。暑假比较长,他就利用暑假去一些正规的公司上班,越接近老板越好,这个时候他在乎的不是钱,是学习。在一个正规的公司,你会学到在这个行业当前最热的是什么,在这个公司你的专业知识会起到什么作用,你的专业你还有什么地方不足,这样一来你会对在大学里学习有一个合理的安排,不会迷茫。在老板身边,你会学到如何待人接物,如何为人处世。这些在社会上也非常重要。我相信这样几个假期会让你在毕业的时候会快融入社会。

我们的学校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青春,我们要用美丽的青春去铸造一个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