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化传播学院 >> 正文

姓名:于风

2016/08/25  点击:[]

IMG_20160806_120558姓名:于风

                      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

                      毕业时间:2016年7月

                      现考入山东师范大学

 

 

 

个人事迹:

一、学习方面: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学习上,通过良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勤奋学习,较为熟练地掌握了本专业的知识,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在校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2012-2013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2016年,被评为“文化传播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

在本科最后的学习阶段,我的毕业论文获得文化传播学院最高分——94.2分的好成绩。并且在山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复试中,专业笔试取得146分(满分150分),同时以出色的面试表现赢得导师团的一致好评。复试结束后,有幸立即加入导师的科研团队,这也让我比其他同学获得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提前进入研究生的角色当中。学习的道路很漫长,我会耐得住寂寞,静下心多读文献,踏实做学问。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我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尽职尽责,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曾担任山东女子学学院大学生自律会信息部副部长,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及班级卫生委员、就业联络员等职务。工作期间曾组织过大大小小的活动,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干部应有的作用。与此同时,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实践活动,不断地磨练自己。曾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济南市山青世界“优秀志愿者”;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摄影大赛优秀奖等。在校园活动方面,曾荣获校级冬季安全教育月征文一等奖;校级诚信征文比赛一等奖;校级摄影大赛一等奖;校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征文二等奖;校级诚信征文比赛二等奖;校级安全主题征文三等奖;校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校级大学生宿舍文化节优秀奖等。另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担任学校教务处的学生助理,协助教务处老师组织各种类型的考试,这样的工作也使得我有机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使我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人,也因此结交更多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开拓了自己的眼界,而且不仅锻炼了我的团结协作能力,也提高了创新意识,加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三、成长及感悟

回想四年前,自己还是一名稚嫩的大一新生,对美丽的校园生活满是憧憬。而今在这个盛夏的季节,却要背起行囊告别这个留有四年青春的地方,心中满是留恋与不舍。

曾经,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问,课下也会同老师讨论。代表学校参加的实践活动,让我摆脱青涩,不断成长。时常关注社会热点,励志做有温度的新闻学子。母校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也在这当中心怀梦想,自由翱翔。能够在毕业之际有所收获,这需要感谢我的师长,是你们的教诲让我在求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感谢我的同学朋友,是你们的相伴与帮助让我拥有温暖的大学生活。

作为女院的学子,衷心地希望母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而不为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在此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四年看似漫长却很短暂,在这个正值青春的年纪,勿忘初心。在学校里,利用课余时间多泡泡图书馆,读书虽然不会为你带来直接的利益,却能够让你在潜移默化中有质的积累和提升。所谓“厚积而薄发”,正是这个道理。其次,可以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它会让你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大学是链接你进入社会的平台,你需要在此之前让自己得到一些锻炼。最后,希望你们能够拥有一个美丽的大学生活。祝福你们,愿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