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旅游学院 >> 正文

姓名:马健健

2016/08/25  点击:[]

马健健,女,12级旅游管理本科学生,现考入山东师范大学。

在女院的四年学习生活让我受益终生,为我们造就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步步成长。

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一刚开始,我就参加了学校的英语协会,经过一年的锻炼,我在里面成为了策划部部长,策划过三次英语演讲比赛,我本人也参加过两次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在这里我提升了自己的做事能力,让我变得自信。在班里,我是学习委员,一直尽职尽责,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这里培养了我的责任意识以及如何团结同学。

我们宿舍的6个姐妹,来自全国各地,有来自江苏省的,河南省的,山东省的,安徽省的。地方不同,生活习惯也有差异。我们虽然来自各地,但却亲如一家。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自习。她们是我大学最亲密的人。转眼大学快要毕业,我们都依依不舍,但我们会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因为这份感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

由严肃紧张的高中生活,迈入轻松活泼的大学生活,整个人都会放纵懒惰。但在学习上,我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学习的好习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坐在前面,空闲时间就去泡图书馆,珍惜宝贵的图书资源大大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由于学习上比较努力,我也获得了导游证专业证书以及通过了四六级英语考试。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我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还比较充实。但是难免有遗憾的地方,大学期间我曾经承诺自己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但是却没有坚持下来。虽然经常去图书馆,但是觉得一自己的知识素养还不够。因此,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大学里充分利用一切资源来锻炼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多看书学习丰富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空杯的心态去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