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春季招聘会协调会

2021/04/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于4月21日上午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春季招聘会协调会。副校长刘恩允主持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就业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任晓剑首先对教育部、人社部召开的两次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做了概括与传达,认真分析了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接着强调了2021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我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并就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提出实施就业工作五个行动的口号:一是开展就业全面冲刺行动,二是开展就业资源精准匹配行动,三是开展就业分类指导一对一行动,四是开展特定群体帮扶行动,五是开展就业权益保护行动。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史科蕾对2021年春季招聘会做了详细介绍与工作安排,强调了本次招聘会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统一安排部署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视频会中强调的要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能够切实有效的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而组织举办的大型综合类线下招聘会,要求全体毕业生全部返校,积极参加,务必珍惜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机会,积极鼓励投递简历,争取面试机会,以提高就业的成功率。

最后,副校长刘恩允做总结讲话。刘恩允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我们要深刻领悟、认真学习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她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二是建立就业工作校院联动机制。招生就业处要统筹做好学校就业工作的各项安排,加强对各二级学院的调度,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主体责任;三是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实施2021年就业五大行动;四是加强对于就业工作的督导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