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2022/11/16  点击:[]

为强化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我校招生就业处认真组织开展了面向全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现已公示初赛晋级人员名单。为提高比赛的综合水平,让同学们创造出更优秀的作品,推动大赛的顺利进行,招生就业处特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讲座,于本周三下午两点求真楼报告厅召开。

本次指导讲座邀请了山东交通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家宋超博士进行讲授,主要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规范书写并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书,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己,查缺补漏扬长避短,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职业。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两位优秀学姐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模拟VCR。随后宋超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基本要求与技巧,让参赛同学可以完整的梳理个人成长经历,从多途径全面的认识自己,形成清晰的生涯远景,拓展自己的职业认识,深入细致进行职业探索,明确自己将来的努力方向并制定大学期间明确的行动计划。

通过本次指导讲座,晋级复赛的同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充足的准备,也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不少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未来规划的相关问题,老师们也逐个作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晋级复赛的同学加油,增强了参赛选手的自信心,为同学们未来目标的定位和专业学习的规划起到了引导作用。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今后,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指导服务。如果同学们有更好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可以将你的宝贵想法分享到我们的邮箱nyzjc6881@163.com,我们将更多的听取同学的建议,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