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青岛创业补贴政策解读

2020/03/24  点击:[]

病毒笼罩下,政府除了加强对疫情的控制,也出台了四大方面18条政策,为中小企业等“输血”,这些政策从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完善政策执行四个方面出发,详细梳理出18条政策,直击企业发展痛点,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一直以来的青岛创业补贴政策也一直在助力岛城创业者。多种补贴类型都能帮助疫情期间的个体户和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一、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1万元)

二、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最高2万元)

三、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每个岗位2000元)

四、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五、创业免息贷款(个体户最高15万、小微企业最高300万)

以上这五种补贴是申请较多的类型,在如今这种情况下,申请青岛创业补贴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补贴的钱数不算太多,但对于停工期间的损失还是会起到稍微弥补的作用的。

另外,青岛创业免息贷款政策中,个体户最高可贷15万元,而小微企业最高可以申请300万的创业免息贷款。关于贴息标准,贷款额度在15万元(含)以下的,3年全额贴息;贷款额度在15万元以上的,贷款第一年、第二年全额贴息,第三年按照创业带动就业岗位稳定度按比例给予最高全额贴息。创业带动就业岗位稳定度=(贷款期内招用符合条件人员缴纳社会保险月数/核定贷款时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月数)×100%。(比如张三贷款额度30万,贷款期3年(36个月),贷款期为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18个月,给予18/36=50%贴息。)

这个贴息标准已经是很大的福利了,急需大量资金的创业者,完全可以考虑去申请一下青岛创业免息贷款,而且疫情期间,申请创业免息贷款会加速审核,帮助中小企业减少损失,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