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高青县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企业行活动 打造大学生集聚新高地

2020/05/06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高校毕业生疫情期间与企业实现人岗对接,高青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团县委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企业行活动”,在特殊时期创新工作方式,帮助因疫情影响留在高青的大学生认识企业、了解家乡,用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全心全意当好大学生人才“娘家人”。

4月24日上午,来自全县机械工程、材料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20多个专业的12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飞源化工、立新制药、丽能热电等14家企业实地参观。通过人才政策讲解、实地参观交流、企业文化介绍、互动沟通答疑等环节,让毕业生充分了解高青企业发展现状、近距离感受未来工作生活环境、精准了解所学专业前景,多举措增强毕业生回乡创业就业的信心和激情,最终4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开展之前,高青县紧盯精准对接,提前摸清县域优秀骨干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人才淄博”“高青党建”“高青融媒”“高青就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及各大高校同学联络群等多种途径宣传发动,高校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精准报名,并按照岗位类型与所学专业分为化工、制药、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农业五个类别,分组分类精准对接企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开展期间,精准推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围绕“淄博人才金政37条”中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各项补贴、扶持政策,进行人才政策宣传,亲情留才。

去年以来,高青县累计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1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下一步,高青县将继续精准施策,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部门联合开展专业对口的人才招引活动,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来高创新创业,着力打造大学生集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