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项服务 >> 正文

生源上报使用说明书

2019/11/20  点击:[]

 

目录

1导入生源信息2

1.1设置院系字典2

1.2导入学生基础信息2

1.3匹配省库专业代码4

1.4导入学生其他基本信息5

2学生核对生源信息5

2.1就业网站核对生源信息5

2.2就业微信核对生源信息(限已开通微信服务号的高校)6

3院系管理员审核生源信息7

4学校管理员审核生源信息8

4.1查找8

4.2批量审核9

4.3批量操作9

4.4修改标记9

5上报生源信息10

5.1上报符合规则的生源信息10

1 管理员导入生源信息

在学生填报生源信息之前,管理员需要将本届毕业生(需要填报生源的学生)名单整理出来,导入系统。

1.1设置院系字典

在“用户管理→院系字典”中,选择“添加”,添加学校的院系,如图:

打开的院系添加页面如图:

所有学院添加完成后,即可导入学生基础信息。

1.2导入学生基础信息

a.添加年级

院系创建完成后,可导入学生基础信息,如图,在用户管理→学生管理里面,点击“学生管理”——“添加年级”如图:

b.学生基础信息导入

点击【毕业年度】后的【学生管理】,进入页面后,选择【导入学生】,按页面提示将正确的生源信息表导入系统。(提示:可先在页面中下载生源模板,按要求完善生源字段信息后再导入。学生基础生源信息字段内容包括“学号、学院、专业、班级、学历、姓名、身份证号”七个字段,均为必填。)

模板样式:如图,

整理好之后,导入到学生管理中相应届之中(注:如果该届已经有学生了,请先清空本届数据)

1.3匹配省库专业代码

学生基础信息导入后,在院系字典中,选择“专业自动匹配”,系统则会自动将导入的基础生源信息与省库中的专业代码进行自动校验匹配,并在院系列表中显示是否匹配成功。如图:

导入的专业名称、学历与省库专业名称、学历完全一致的话,专业代码会自动匹配;不一致的话,则会在“专业是否完成关联”中以标红的“否”显示,选中不一致的院系名称,点击“专业管理”详细页面。如图:

“专业管理”页面中,将与省库不一致的专业手动进行检索并对照。如图:

红框中的是没有匹配的专业,双击没有自动匹配的专业,打开手动匹配页面,如图:

检索省库专业,选择正确的省库专业,保存即可。(注:部分新专业没有省库代码,可暂时不匹配,需要联系省级部门添加此专业后再匹配)

1.4导入学生其他基本信息

学生基础信息导入后,根据学校情况如需导入更多生源信息,如:学号、培养方式、性别、入学时间等,则在【就业管理】模块中的在“生源信息”栏目导入。具体操作:点击“导入” →下载导入模板 → 按模板字段填写表格 →导入生源信息。如下图:

注:导入基础信息后或者学生填报开始后,如果需要修改某个字段,只需要导入学号与该字段即可。

2 学生核对生源信息

第一步完成后,管理员可通知学生开始填报/核对生源信息,学生可通过就业网站、就业微信等渠道填写/核对生源信息。

2.1就业网站核对生源信息

打开并登录就业网站,在就业网站首页中,选择“学生”,如图:

进入学生快捷通道,如图:

在办事大厅中,选择生源信息核对,点击“生源信息核对”,打开生源信息核对页面,开始核对生源信息。

2.2就业微信核对生源信息(限已开通微信服务号的高校)

打开就业微信,学生绑定账号之后,选择生源信息核对,即可核对。

3 院系管理员审核生源信息

院系管理员登录就业管理平台后,在管理平台只能看到本学院自己管辖专业的学生信息。在学生列表中,双击“待审核”的学生,查看并修改学生填报的生源信息,无误后点击审核通过,院系审核完成。如图:

4 管理员审核生源信息

院系审核完成后,提交学校复审。学校可批量审核信息。状态为学校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学生未提交。若审核不通过,学生可再次重新提交。如图:

4.1查找

学校管理员登录就业网管理后台,在就业管理→生源信息页面,可以通过“查找”,检索目标学生,如图:

4.2 批量审核

由于学校管理员要管理上千名学生,院系管理员初审通过后学校管理员可以批量审核学生生源信息。

4.3批量操作

如果多个学生存在某个字段错误,学校可以通过“查找”,将符合改条件的学生筛选出来,筛选出来后,通过批量修改,可以将某些字段统一修改为正确数值,如图:

4.4修改标记

凡是生源初始数据被修改过,该数据会自动变成粉色,用以提示管理员该数据被修改过,如图:

同时,被修改的数据在编辑框底部可以查看修改记录,如图:

5 管理员上报生源信息

5.1上报生源信息

学生核对生源信息后,学校审核完成,确认无误后,可选择“数据上报”→“审核规则”,点击“开始审核”,生源数据后台自动校验并一键上报省信息网。如图:

注意事项

1、 需上报的生源信息需全部审核完毕后,方可上报。

2、 生源上报至信息网后,审核中数据比对不一致的,需学校变更教育部的学籍信息后,再联系省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