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院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4/22  点击:[]

4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学校副校长侯素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和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侯素美在讲话中,首先对2019年学校的就业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各单位要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勇气和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就推进下一步工作,侯素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就业指导服务攻坚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二是健全完善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招生就业处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同时加强与各学院联动配合,定期调度指导。各学院要建立完善内部联动机制,将就业工作整体谋划,统一推进。加强与合办专业企业的联动,充分发挥企业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作用,带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突出精准指导、精准施策。要加强精准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就业;要精准对接毕业生需求,从就业、考研、出国留学、考公考编等方面分类指导;要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一院一账”“一类一案”“一生一策”,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做了就业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